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哪有偶動畫」演講活動報導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旋轉犀牛工作室美術總監黃勻弦,與蔡易錦共同執導《當一個人》,榮獲2018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黃勻弦介紹她的生命經歷與創業過程,從小,她們一家人,隨著父親在廟口一起擺攤,一起做捏麵人。大學畢業後也曾在動畫公司工作,其實每一個工作,不論薪水的高低,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要想著是老闆付錢請您學習,不要覺得是被凹,而且要有禮貌的回應別人的話語。當初自己在公司工作初期發現,自己所會的是那麼的不足,那時候非常焦慮,身邊的每一位同事,都是眼睛閉起來,就能咻咻咻畫出超多角色,後來自己就拼命的畫,努力趕上前輩們的能力。

   後來因緣際會之下,與夥伴一起成立旋轉犀牛工作室,工作室的座右銘:快做、快錯、快改、再做,就是趕快去做,趕快犯錯,趕快改正,然後趕快再做。黃勻弦的生命經驗裡,感受到台灣到很多核心技術沒有建構好,其實是因為我們都怕出錯,想一做就對,那是不可能的,我們就是努力去實做,努力去犯錯,不要選擇輕鬆但到不了目的地的路,年輕就是不要怕被消耗,要先拿到入場卷,因為您有可能在這一個職場被看見您的能力,後來被其他的貴人看見,提拔您到另一個位置和高度,不為物轉,則能轉物。

   而之前黃勻弦參加國外影展,影展評審給的意見,就是想要看到「台灣在地獨特的東西,而不是去做他們文化的投射」,當我們從自己的獨特性出發,看見世界上的動畫是如何去做,看別人怎麼做,去創作自己的東西,不然的話你一定是在人家屁股後面追,要超車很難,而我們目前將傳統捏麵工藝,加入影像和逐格的攝影的技術,所以他就變成停格動畫,每一個物件都是用手去捏製出來的,比較軟質、有溫度,我們用捏麵這種工法,不是3D列印,也不是開模,就只是逐夢踏實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講題:台灣哪有偶動畫?

講者:黃勻弦(旋轉犀牛工作室美術總監/榮獲2018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

時間:2019/03/26(二)13:20-15:05

地點:310教室(財經學院1樓)

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turnrhino/

主辦單位:真理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藝文企劃組

海報設計: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校友陳夢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