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書法美學與生活」演講活動報導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關於「書法美學與生活」:

淡江大學中文系的馬銘浩教授, 身為知名書法家, 多次受邀到國外展出、 揮毫與講授, 馬銘浩跟我們分享了一個龜兔賽跑的故事, 雖然最後是烏龜贏了, 但那只是兔子運氣不好, 我們不要當烏龜, 要找出自己的強項, 去走自己要走的路。 馬銘浩當初在東海大學求學的時候, 為了將書法字練好, 在一個暑假內練完2個卡車車廂的報紙, 有老師聽聞後, 就去宿舍看他, 並將作品送去參賽, 竟然榮獲當年的全國學生美展首獎, 當兵結束後, 又去參賽, 連得了3年的全國美展首獎。

其實書法和書寫不同, 寫字是約定俗成, 寫鋼筆是有輕重緩急、 粗細變化的, 書寫可以有美感, 寫字可以找到很多方法, 練字的要訣, 就是「不要臉」, 當初因為家境不好, 沒有錢買毛筆, 所以跟擁有很多毛筆的同學借, 看他寫完, 想要跟他借一隻, 沒想到他跟我說垃圾桶那邊有, 我就去垃圾桶撿回來, 寫完了那篇作業, 沒想到後來讓他得了甲上成績, 才開啟自己書法之路, 我們要承認自己被打敗, 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107-2「文學與藝術」系列演講

講題:書法美學與生活

講者:馬銘浩(淡江中文系教授)

時間:2019/03/21(四)20:25 -22:00

地點:516教室(管理大樓1樓)

★更多,可參考【20/20大人物】書法藝術工作家馬銘浩:書法與當代生活美學

主辦單位:真理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藝文企劃組

海報設計: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校友陳夢文

攝影:賴廷硯(企管二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