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仲夏夜裡上媠的夢—阮劇團《熱天酣眠》示範講座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阮劇團是位於嘉義的一個劇團,主要以北藝大畢業的校友為主,而《熱天酣眠》當初為阮劇團成員們一起在淡水的發想,想要把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改編,改編成具有台灣風味的《熱天酣眠》。

他們很認真的,將西方具有人性喜好且頑皮的神靈,改成台灣的海神與山神,把原本莎劇裡面饒舌且不符合華人生活脈絡的故事情境,改為華人廟埕前,生猛有力的民間故事。本講座透過演員們的現身說法,與音樂的現場搭配,讓我們在演員一開口後,瞬間融入劇情角色,看茶米與Helen的感情糾葛,感受著「愛越深心越凝,心越凝愛越深」的辛酸,展現出台語的張力與情緒。最後更邀請多位同學,嘗試唸劇中的台詞,讓同學理解台語優美的旋律。

阮劇團的演講,讓我們知道小劇場可以是對經典文本的咀嚼和反芻,對腳下這塊土地的生命反思與追尋,表演藝術並沒有要教您什麼,是要希望您能好好的感受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並且真誠的活在當下。

★活動細節:

107-2「文學與藝術」系列演講

講題:仲夏夜裡上媠的夢—阮劇團《熱天酣眠》示範講座

講者:余品潔(阮劇團副團長/演員)/李冠億 (阮劇團團員/演員)/柯鈞元 (《熱天酣眠》音樂設計執行)

時間:2019/03/20(三)13:20-15:05 地點:國際會議廳(財經學院6樓)

★支持阮劇團連結:http://ourtheatre.net/news/

★《熱天酣眠》2013演出全紀錄(進入)

主辦單位:真理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藝文企劃組

海報設計: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校友陳夢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