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選「與李天祿布袋戲有約」、「劇場藝術:《五虎崗奇幻之旅》表演實作」、「淡水老街的新味道:返農與文創行銷」課程同學請注意,如未出席選課說明會,請詳閱以下說明!!】

【密集性情境課程的意義】
「與李天祿布袋戲有約」、「劇場藝術:《五虎崗奇幻之旅》表演實作」為密集性情境課程,將上課時間集中的目的,乃是希望以走出教室的授課方式,讓同學在情境教學中感受到不同的藝文氛圍和收獲。「淡水老街的新味道:返農與文創行銷」則有一半時間在校外上課,若時間無法配合者,請勿選課!!!

一、【與李天祿布袋戲有約】

●時間: 9/19、9/20、10/3、10/4(4個假日)8:30準時發車,無法自行開車。

●授課方式:採密集上課,時間無法配合者,請勿選課!!

●地點: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新北市三芝區芝柏路26號)

●考核:
○出缺席:40% →四堂課全部出席者以滿分(40分)計,缺席一次扣10分,依此類推
○作品呈現:20 % →頭盔及彩繪臉譜—參考作品的完成度給予分數)
○個人成果呈現:10 %→布袋戲基本動作成果驗收
○團體成果驗收:30%→驗收分數即為各組員的統一成績,不另計個別分數。

●費用:
材料費200元

●上車集合地點:真理大學新民街校門口

●請致電致通識教育中心-確認個人資料-以避免影響個人修課權益。



二、【劇場藝術:《五虎崗奇幻之旅》表演實作】

●時間:9/15~10/25,請參見課綱。

●授課方式:表演藝術基礎入門講授,引導同學從參與中了解並學習劇場藝術的各個面向,最後與淡水居民共同演出10/24和10/25的《五虎崗奇幻之旅》正式演出。

●地點:水碓活動中心、金色水岸廣場。

●考核:
○出缺席:50% (請假或無故缺席超過9小時,則此項以0分計,亦無法參與演出呈現)
○期末演出呈現:35 % (包含兩次正式演出及一次正式總彩排,若其中一次未到,此成績以0分計算)
○上課態度:15 % (平時上課情形)
○額外練習:以每累積兩小時加總學期成績0.5分方式計算。

●請致電致通識教育中心-確認個人資料-以避免影響個人修課權益。


三、【淡水老街的新味道:返農與文創行銷】

●時間:每周三的第9節~第10節(16:30~18:20) ,11/7(六)校園創意市集為此課程重要的考核,如無法出席者請勿選課;另因有一半時間在校外上課,若第11節有課的同學請勿選課!!

●授課方式:期中考前在教室口頭講授,分組實際規劃、協助籌備校園創意市集11/7(六)。期中考後到淡水老街、山區實際講解體驗。

●地點:真理大學322教室、重建街14號(香草街屋)、淡水老街特色店家參訪。

●考核:期中考:30 %、期末考(報告):30 % 、出缺席及上課態度:40 %

●請致電致通識教育中心-確認個人資料-以避免影響個人修課權益。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白翔君小姐 電話:2621-2121分機77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