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通識教師成長分享會 -1:馬偕150序曲-柯設偕、柯威霖父子生命歷程(2019.09.27)

2019通識教師成長分享會 ( 1 0 8 年度第一場)

於9月27日邀請到王意晴老師(柯設偕文化推廣執行長)

主題:馬偕150序曲~柯設偕、柯威霖父子生命歷程

時間地點:10:10~12:10於財經學院六樓國際會議廳

人物介紹

柯設偕教授(1900-1990)

馬偕的外孫、淡水工商專校設校委員,淡水工商專校副教授; 1929年,他編《詩美之鄉――淡水》一書,以紀念紅毛城三百年。這是一本整合淡水地理、歷史、風景、導覽的佳作。這些學術和教育上的成就,讓他自始身列地方士紳名流之列。

柯威霖(1927-)(Dr. William Leslie Ko, Ph. D.),

係柯設偕之次子,也就是馬偕博士次女偕以利之孫,1927年5月27日生於於台北淡水,1945年畢業於淡水中學校,為知名科學家兼藝術家。台大機械系畢業,獲工學學士學位。赴美留學,成為第一位在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獲得航空學碩士及博士學位的台灣人。

報名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2416515d4285c67a0ff

馬偕150序曲:柯設偕、柯威霖父子生命歷程(2019.09.2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