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天啊~我們竟然能那麼接近全國第三大的管風琴

真理大學為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創立的,北部校區擁有兩架從荷蘭訂製純手工打造的管風琴,校牧室平日對於管風琴音樂的推廣不遺餘力,管風琴的音樂在大禮拜堂不絕於耳。

我們為了執行高教深耕計畫,也與真理大學的特色做結合,特別請託音樂系的林麗真老師將「管風琴概論與欣賞」課程,做了一番調整,讓同學能多走出教室,多方面認識樂器之王-管風琴的故事。

林麗真老師今天特別為同學們借用大禮拜堂的場地,為大家演奏超多動人的曲目,現場聆聽的感覺真的超震撼,也很開心同學們有機會觸摸到這碩大宏偉的樂器,我想我們平日還能更靠近一點,讓管風琴音樂的美妙常留我們心中。

林麗真老師演奏的曲目:

  1. 巴哈 D小調 觸技曲與賦格
  2.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3. 進行曲
  4. (輕快樂)
  5. 巴哈 G小調 賦格曲
  6. 美國民謠 星條旗
  7. 愛爾蘭民謠
  8. Jon Spong的Voluntary on “Ash Grove”
  9. 巴哈 B小調 前奏曲
  10. 巴哈 C大調 前奏曲

 

更多關於親近真理大學管風琴的資訊:

【滬尾風琴-午后音樂會】 https://chaplain.au.edu.tw/p/404-1012-26835-1.php?Lang=zh-tw

【大禮拜堂建築誌要(管風琴)】 https://chaplain.au.edu.tw/p/404-1012-31799.php?Lang=zh-tw

通識藝文新體驗─新世代藝術關懷系列課程(通識分類選修課程:人文類)

授課時間:2019/03/13 (星期三) 10:05-11:50

課程名稱:管風琴概論與欣賞

授課教師:林麗真老師

瀏覽數: